mmexport1575881515496.jpg

挑婚紗禮服  是很多女生一輩子的夢想

禮秘是決定妳的禮服好不好看的關鍵

好的禮秘帶妳上天堂  不好的禮秘送妳下地獄!

 

我第一次挑婚紗什麼都不懂 就遇到送我下地獄的禮秘

 

第一,把禮服直接丟給我自己穿  人就消失了

第二,挑的禮服又難看  我老公臉都歪了

第三,一直碎唸我帶的Nu bra不好用  推銷自家的

 

受了一肚子氣之後  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 

有一點概念  挑婚紗就自信多了

什麼都不懂就只能乖乖聽話!

 

我們不是專業人士  對很多婚紗的款式名稱不是這麼清楚

而且每個人對浪漫、典雅的定義不一樣

直接拿圖片跟禮秘溝通   挑婚紗才能快狠準!

有圖有真相嘛!

 

我之後去了三家婚紗工作室  也是用圖片和禮秘溝通

我覺得這個方法還不錯  和三家的禮秘溝通的很愉快

最後也選了一家喜歡的工作室  先賣個關子再公布  嘿嘿

 

在尋找「命定款」之前  腦中一定要先清楚禮服的用途

才不會在茫茫婚紗海之中  挑錯了方向

 

強烈建議找禮秘挑婚紗之前  先決定好風格、拍照和宴客地點

 

如果沒有很明確  至少也要有一點概念

為什麼?妳往下看就知道了!

 

 

禮服挑選前的概念

 

禮服有分拍照用和宴客用   拍照重設計線條  宴客重質感

不同的地點、風格和用途  注意的點都不一樣!

 

拍照用

 

拍照用的禮服  不用管細節  因為碎鑽、蕾絲、花紋拍出來效果不明顯

所以挑拍照用禮服  應該要挑比較有設計感  線條又明顯的款式 

有小亮片的禮服盡量不要選  拍起來可能會變小黑點

 

盡量在挑婚紗之前想好拍婚紗的地點  禮服才能跟場景搭配

 

不同的地點  挑婚紗禮服也有不同的方法

 

海邊:輕盈的款式好活動

森林:短擺有精靈感

歐式建築:大澎裙展示氣勢

頹廢復古:選冷色系的禮服

 

宴客用

 

宴客的禮服和拍照用的就不一樣了

宴客禮服當天要和客人貼身接觸  細節要很注意

總不能穿出來  讓人覺得舊舊的  或是亮片還脫落吧?

 

一般人宴客都會穿三套禮服  

這三套禮服的款式差別要大一點

不然很容易讓人覺得沒有換禮服

 

挑白紗

 

白紗是婚宴第一次出場要穿的

挑選的重點有三個:氣勢! 氣勢! 氣勢!

大拖尾的裙擺雖然很重  不過會讓人看起來很有氣勢

 

晚禮服

 

挑禮服之前  要先確定宴會館佈置的主要顏色 

如果以紅色的佈置為主  晚禮服就不要選紅色的  顏色會被吃掉

 

‧敬酒用

 

新娘多半的側面、背面比較常被賓客看到   所以禮服可以挑大露背的款式

或者是背面精心設計的款式

 

不要找有拖尾或裙擺的禮服  不然在人群移動會不方便  也沒有手可以再去拉裙擺

 

 ‧送客用

 

挑禮服盡量找亮眼的顏色  挑選款示也要以正面設計好看為主  送客大家都會搶著跟新娘合照  顏色不亮眼  很容易埋沒在人群之中 

 

 

搜集資料 有圖有真相

 

直接在估狗上搜尋,把喜歡的圖片存下來

 

平常沒有在上網的新娘  或是不想浪費時間討論區爬文  

可以直接在做估狗上搜尋圖片   把喜歡的圖片存下來 

 

google  

 

輸入關鍵字就有很多圖片跑出來了

 

 

在拍賣網站找圖片

 

很多拍賣網站都會賣禮服  可以上奇摩、露天、淘寶網找圖片

只要打關鍵字「白紗」、「禮服」  就有很多婚紗的圖片可以參考

 

上討論區

 

非常婚禮(very wed)有很多新人會分享婚紗圖片 

大陸的wed 114也有很多圖片可以參考 

有事沒事去爬文   會有很多收穫

 

 上國外網站

  

國外的網站不是中文的   不過看不懂文字沒關係  

只要挑喜歡的圖片存就沒有問題!

 

以下的網站是我常參考的:

 

Kiss the groom http://www.kissthegroom.com/

 

Elizabeth Anne Designs http://www.elizabethannedesigns.com/blog/

 

 BHLDNhttp://www.elizabethannedesigns.com/blog/

 

 

了解款式  決定喜愛款式

 

 

A-line

 

特徵→胸部合身,裙擺散開,好像一個A的形狀

適合身型適合所有身材的人

aline  

澎裙

 

特徵→上半身貼身,腰以下裙擺澎起,像童話的公主一樣。

適合身型→豐腴

 

澎裙  

 

 

 魚尾

 

特徵→膝蓋以上做貼身的設計,膝蓋以下像美人魚的裙擺

適合身型修長型

 

魚尾  

 

短擺

 

特徵→裙襬只到膝部左右,視覺效果俏麗可愛,會讓整體比例變更好!

適合身型嬌小型

 

短擺 

 

 

直接和禮秘溝通

 

認真做好功課之後   就可以開始找喜歡的婚紗店或工作室

建議多觀察幾家  從環境、款式新舊和禮秘的態度判斷

 

決定在哪一家挑婚紗之後  可以直接告訴禮秘喜歡的風格 色系 款式 

但也要告訴禮秘  絕對不喜歡的款式顏色  免得禮秘又拿出來讓妳試穿

 

不過很多禮服光用看的不準  一定要親自試穿才知道適不適合

所以試禮服的時候  一定要放開心胸  多多嘗試才能找到命定款

 

試禮服一定要記得帶  Nu  bra 和相機  

Nu bra 是個人衛生問題  也可以避免禮秘一直推銷

禮服用肉眼看不太準  用相機拍下來看得才比較清楚  回家也可以慢慢挑

 

 

 小分享。我的挑婚紗經驗

 

挑婚紗的時候  除了第一家讓我很倒彈的婚紗店之外

我還去了white、伊頓和1+1愛的故事館

 

white 有些禮服我還滿喜歡的  但我想多考慮幾家 沒有當場決定

他們試禮服的時間比較短 我沒有試多少件  預約也很難預約  

重點是價位有一點高  對我們有點小負擔

 

伊頓的禮服很多  種類也不少  伴娘服、媽媽服、花童服都有

禮服好看 價格又優惠  禮秘說在他們那邊拍婚紗可以送我一點優惠

他們婚紗照拍的滿漂亮的  可是我和老公沒有要拍婚紗   

我們把伊頓列在候選名單裡  決定在多看看幾家再決定  

 

1+1愛的故事館 是走平價高質感的路線

一走進去滿溫馨的  重點是禮秘溝通能力很強

 

去的那一天我和老公先去星巴克喝咖啡   結果把要溝通的圖片忘在那邊

我只要跟禮秘大概講一下  她們就知道我喜歡什麼、適合什麼

拿出來的禮服我都超喜歡  我一整個很佩服她們!

 

1+1的禮秘很認真很親切  給了我很多挑婚紗禮服的建議

外拍衣服不要挑很多小亮片的禮服  也是她們告訴我的

 

幫我穿禮服的時候也很溫柔 

她們會先在地上把禮服弄一個洞 我跨進去她們拉起來就好了

重點是我跨進去的時候  她們怕我會跌倒  還會扶我一下

 

整個試穿過程  1+1愛的故事館的禮秘都很專業 

有些婚紗店的禮秘會一直在一旁打鬧  

1+1的禮秘就很專注在幫我試衣服這件事上 

而且沒有推銷她們的Nu bra  所以我最後就選1+1愛的故事館了

 

誠心推薦要租婚紗紗禮服的新娘   可以去1+1愛的故事館!

聽說他們現在有優惠租兩件送一件 也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